我们在原野上找一面墙
我们在标签里找方向

【开秋/穴酒】断手

-伪原作向,大概是半架空吧,就是两人一起下井的故事,有原创人物,不过没有多大用处,就是井的主人,一个杀人犯

-全文5k+

-可能cp感有点弱但真的是cp向的,OOC预警

-【】内的内容和穴酒无关,就是关于这个案件的一个补充,看了可以更容易理解剧情,当然不看也没有关系





   “哟,你醒了?”

        他刚睁开眼睛,摇摇晃晃地从地板上爬了起来。说话的人此时正悠闲的坐在床的另一边,不知道在摆弄什么东西。他想,这看起来像是一间宾馆房间,标间。

         他想要说些什么,但在那之前他先看到了一具死尸,倒在房间门口。

      “佳爱琉……我想起来了,我叫酒井户,没有全名,是名神探,我要调查佳爱琉的死因…”

       ​“我叫穴井户,也是名神探。”

       那个人,或者说是穴井户,走到了酒井户的身旁站着。刚刚坐着时没有发现,但他确实是比酒井户要要高出许多。

      他们很快便聊起来佳爱琉的死因,​准确来说应该是酒井户在观察着佳爱琉,断断续续地说一些自己的想法,而穴井户很明显心不在焉地听着,他更多时候都在看着这间房间。

      按理来说他们应该是第一次见面,但酒井户却对这样的场景感到了一丝近乎奇怪的习惯。好像他们已经认识很久了一样。

      佳爱琉受到了多处致命伤,最严重的一道像是什么人用利器将她的肚子剖开了,可以清晰地看到里面的内脏。按照这样的伤口,这附近应该会有很多血迹才对啊,但除了房门以外的地方却是很少有大块的血迹。还有她的手,她的左手不见了,伤口更像是被某种野兽所造成的,像是直接被什么东西咬下来的一样。

      房间是从里面被锁上的,但是这间房间除了他们三个以外就再也没有别人了。​

    “佳爱琉不是在这里受的伤,她是在别的地方遭到袭击之后再来到这里的。

      窗户也是从里面锁上了,但是上面已经积灰了,看起来好久没有人动过那个窗户了。房门很有可能是佳爱琉自己锁上的,​她看起来像是在躲着什么东西。”

        ​在酒井户还在观察尸体时,穴井户却十分自来熟地把胳膊架在了酒井户的肩膀上,酒井户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你干什么,我们之前并不认识吧?”​话虽然这么说,但他却没有把那条胳膊从自己肩膀上扔下去。

       穴井户应该是笑了一下,但那听起来更像是很轻的​叹息。他说:“在这里的话,之前确实不认识。”但他突然又笑了起来,是实打实的笑出了声,实在是有些莫名其妙。“别这么冷淡嘛,兄弟,我可是对你挺有好感的。”

       酒井户有一瞬间想要问问他在笑些什么,这种感觉确实不太好,像是有什么东西被遗忘掉了一样。但是他坚信他们之前是没有见过面的,而那个念头,该怎么说呢,应该是一闪而过的好奇心造成的吧。​

      所以他什么都没有说,而穴井户看起来也并不打算解释些什么,当然,他也没有把他的胳膊收回去。

      这种情况很尴尬,原本酒井户打算等穴井户自己把胳膊放下去,但现在看起来对方根本就没有这个打算。

       但是他的思绪很快被打断了,楼上传来了一声尖叫,接着就是明显的楼上什么东西掉下来的声音,还有女孩模糊的哭喊声,听不清她在说些什么,但可以清楚地感受到那声音中透露出的绝望。

       “上楼?”穴井户已经把胳膊收了回去,脸上依旧是挂着那种轻佻的微笑,​水蓝色的发有些挡住了他眼睛,看上去无比真诚可他的声音却又在诉说着他其实并不在乎这些事情。实际上,可以看出,对于楼上的那个女孩到底正在经历什么他并不在意,这句话也只是随口一说而已。

       “上楼。”说这话时酒井户已经很小心地将佳爱琉的挪到了一边去。​他说这话时足够坚定,他不是冷血的人,对于那个女孩,他是想要尽自己的一份力的。如果他可以阻止一个无辜的生命的逝去,他是会这样做的。

      房间一出来正对的便是一条足够长的走廊,走廊的左边是一个又一个的房间按序排列在一起,​而右边则是窗户。这看起来像是酒店,但是明显已经废弃很久了,窗边上积着一层的灰,可以看到佳爱琉的在受伤之后留下的鲜血,已经干涸的鲜血从走廊的尽头一路延伸到他们刚出来的这间房间门口。

      外面看起来像是深夜,甚至连星星也不再在夜空中继续​闪烁,只能模模糊糊看到对面的楼房,但那看起来更像是一团幻影。

      他们沿着佳爱琉的血迹一路向前走,房间除了上面的序号之外根本看不出什么区别,但是他们之前待的那个房间是例外。在整个酒店都十分破旧时,那间房间的​房门却是崭新的,虽然它的内部仍然是破旧的。

       ​“你看那个窗户,是不是快坏了。”

      ​  穴井户拉住了他,指了指在前面不远处的那个窗户。确实看起来快坏了,玻璃上布满裂纹,只要再需一击,它或许就会变成满地碎片……

      在这句话说完最多一两秒,​便是一声巨响,有什么东西从外面撞碎了那块玻璃,闯了进来,玻璃碎片一片片砸在地上。而那个东西,如果还可以将它称之为“人”的话,不,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怪物。

      ​外形上大概来说还是人的形状,但是它的大半张脸已经腐烂了,露出里面的森森白骨,它发出了一声怪叫,从嘴里吐出了一只断手,如果没错的话,这便是佳爱琉的失踪了的左手。而它的手也是白骨状的,只是还挂着一些残破的血肉。

      ​他俩先是愣了一下,接着掉头,随便冲进了一间房间。在不清楚底细的情况下,和这种怪物正面刚可以说是自找死路。

     “你乌鸦嘴吗?!”​酒井户真的想知道他今天到底是到了什么霉,还是说穴井户的嘴开过光。这种感觉很糟糕,仅次于刚刚穴井户把胳膊搭在他肩膀上的不适感。不知道外面的那个怪物还有多久会找到这里,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有没有胜算。

       “别生气嘛前辈。”​“前辈?你怎么又换了一个称呼。”“顺口,顺口。”

      他很沮丧地发现自己对穴井户确实是无可奈何,这感觉就像是家里面养了一只大型犬,回家后发现家被拆了,大型犬还冲你摇摇尾巴晃晃头。​

       但他现在也没有开玩笑的兴致,再说会没准那个怪物就过来了,不过它看起来不太具有脑子的样子,找过来估计还需要一段时间……

       门突然被猛烈地撞击了一下,伴随着低吼声以及指甲在门上不停划过的声音。它找过来了。

      “前辈,把门打开。”

      他已经没有时间去反应了,它力气很大,这门本就是破旧的,再撞几下的话门坏是迟早的事情,既然穴井户这么说了,那肯定有他的道理,总不可能让他们两个人一起送死。……真是,毫无道理的信任。

      ​ 他在它再次准备撞门时,一把拉开了房门,同时自己向后退了一步,下意识让出了一部分地方。而它则因为惯性一个踉跄,直接倒在了地上。

       一声巨响,如同一声惊雷。穴井户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了一个​灭火器,一下子砸在了倒在地上的怪物头上,而他站在旁边,看着穴井户一下又一下地砸了下去。怪物仅剩的那个眼球也飞了出来,而穴井户看起来不把这怪物的脑袋砸碎是不会停手的,并且他也这样做了。

      在怪物的脑壳彻底碎掉之后,穴井户扔掉了那个灭火器​,一把拽住了酒井户又开始往外跑。

      酒井户可以猜到一些,比如,那个怪物并不可能被杀死,毕竟它早就不可以按照一个正常人来看待了,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它就是一个从坟墓中爬出的亡灵。

      果然它很快又追上来了,但也是付出了一些代价,比如它那仅剩的眼球。而他俩也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只是一直跟着佳爱琉的血迹。直到他们跑到了另一处地方,明明走廊是连在一起的,但是这绝不是酒店,更像是一栋破旧别墅的内部,而墙上有着火焰灼烧过的痕迹。

      但是它没有追上来,在看到这地方后,那怪物嘴中发出了一声悲鸣,它呲着牙咆哮着,却又不敢靠近,就像,它在恐惧着什么一样。而那恐惧令它不敢再靠近一步。

      “继续往前走吧,这里还有佳爱琉的血迹。不管前面是什么,现在如果再退回去那就是找死。”酒井户看了看周围,这里看起来经历过一场火灾。 

      “刚刚你的灭火器从哪里拿的?”现在不再被怪物追赶,酒井户终于可以仔细想想之前的事情。就像是那个不知道穴井户从哪里拿出来的灭火器,这整件事情都透露出一种诡异的巧合感。

       “房间里面,最开始的那个房间里面也有灭火器。”​

      ​在穴井户说出这句话时,酒井户刚推开了一间房门。房间里面也是被火烧过的痕迹,几乎可以说没有剩下什么东西。在房间的角落里有一个消火栓箱,但是,里面没有灭火器。

     “发生火灾的地方灭火器被人拿走了,没有火灾的地方却有灭火器。”​​

       ​“不如先别纠结灭火器了,佳爱琉的血迹一直延伸到了最后的房间。直接面对大BOSS不是更有意思吗?

       现在可有些无聊了。”

       穴井户丝毫不介意那烧的焦黑的墙,直接靠在了墙上,抱着胳膊,​似笑非笑地看着酒井户,甚至还故意打了个哈欠。这家伙总是这样,做的事情总是出于自己的乐趣。酒井户这样想着。但他又想到,总是?为什么自己会说总是。

      这就像个怪圈,他又成功把自己绕到了那因为什么事情被遗忘掉了而感到不适的境地之中。

      “至少再看看别的房间有没有什么共同点吧。”​酒井户说着,​推开了刚刚那间的隔壁的房门。

      “这毫无意义,你就算一个个地开过去也只会发现他们的共同点就是火灾以及丢失的灭火器。”穴井户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靠着墙,无聊到不停地把自己手上的戒指卸下来再带回去。

      这是实话,房间里面和上一间一模一样。

​    “你早就知道?”

    “猜的,你信吗。​你信那就是猜的。”

    ​  酒井户感觉自己头上青筋直跳。

      现在他正处于某种很被动的境地,像是在一直被人牵着鼻子走。​但对于现在的状况他却是没有一点办法。而他现在一边想着之前的事情,一边在穴井户已经走到前面的时候观察一下周围的环境。

       等他终于走到时,穴井户已经打开了房门,进去转了一圈后又很快退了出来。站在门边,对他做了个请的手势。

      “你又发什么神经?”

     “没什么,看你反应挺有趣的。”

      佳爱琉的血迹一直到这间房间里面,地上有沾满了已经干涸的鲜血。这间房间是不同的,不仅仅是佳爱琉的血迹,这里是完好的,没有遭受过火焰的洗礼的。

       只有这里,在所有房间都是被烧毁的情况下,只有这里是完好无损的。这看起来像是一个小女孩的房间,角落里面放着几只破的不行的布娃娃,墙面被刷成粉色。在这房间里面放着一个箱子,足够大,藏个人是没有问题的。

      ​酒井户先敲了敲箱子,直觉告诉他里面有一个人。然后他听到箱子里面传出了衣料摩擦的声音。他清了清嗓子,问道:“你好?”

     “您好,可以不要打开箱子吗?我不想出来,他想杀了我。”​

      箱子里面传来女生的声音,年纪应该不大,听声音最多是二十一二​。她的声音很小,就像是她在恐惧着,躲避着一些东西一样。

    “你是说外面那个怪物吗?”“不是的,有比那更恐怖的东西,我很害怕。”

      更恐怖的东西?酒井户想到,可是他们这一路过来,除了佳爱琉和那个怪物以外再没见到别的了。那她说的又是什么东西。

     穴井户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凑到了他跟前。他还是笑着,在酒井户的印象里他好像一直在笑,但他绝不是出于真心,更像是某种习惯而已。像是一只狼收起来了自己的尖牙与利爪假装友好。

     “这里除了你没有别的人了。”穴井户说到。“真的吗?他是不是死了。不可能,他说过他绝对不会放过我的,他说他要杀了我!”女生声音突然变大,她像是突然崩溃了一样,试图辩解着什么,她想要争辩什么?

      “他死没死我不知道,但是你要是再不出来我可以把箱子从外面打开。

       刚好,想问问你佳爱琉的事情。”​

       穴井户还是笑着,不管那个女生是否已经绝望或者崩溃。酒井户觉得这样可能不太好,但是穴井户冲他做了个口型—“佳爱琉是她杀的。”​他想了想,确实有些事情需要问问这个女生。

       箱子打开了,女生蜷缩在里面。她的脸上沾着已经干掉的血迹,衣服看起来很破。她还拿着一把匕首,而匕首上也全是血。

      ​“我不认识佳爱琉。”女生说着,又往角落里面缩了一点,她仍然紧紧地攥着那只匕首。她看起来精神状况堪忧,如果说她下一秒就会昏过去这都有可能。从她脸上可以看出,她像是被人殴打过一样。

     ​  “我不认识他们,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没有杀人,不是我做的…”她不停地说着,言语完全是毫无逻辑的,不知道在跟谁说,还是只是自我麻痹,自我安慰。“我没有想要杀他,我没想到他会死,他应该去死!他应该下地狱!为什么还要缠着我,我不是故意的!为什么?!他想拖我一起下地狱!!为什么你们没有看到他……”

       女生哭喊着,她看起来不是精神状况堪忧,而是直接疯了。

     “不是我做的……”​

      ​……

     “酒井户,穴井户,抽出。”

      富久田保津睁开了眼睛,他皱了皱眉,那个女生的哭喊声吵得他脑袋疼。他看见鸣瓢秋人在旁边的那台机器那里,好像还在想那个女生的事情。 

      “前辈,期待下次合作。”

        果然,就如他所预料的一样。鸣瓢秋人看了他一眼之后就果断地无视了他。他拼命按压住自己想要大笑的欲望。哪怕鸣瓢秋人对他这个杀人犯再怎么厌恶还是必须要和他一起下井。

      他听到自己喃喃道,“你不得不和我合作,也不得不接受我。”

      他几乎是忍不住嘴角上扬,他喜欢“不得不”这个词,越是不情愿,等到合作时,越是有趣。就像他总是忍不住将他和酒井户聊天时酒井户的脸庞和每次出来之后鸣瓢秋人对他厌恶的脸重合在一起。

       真是,有趣。​

  




 【

       “千岛枫,对吧。”

      “是的,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从头开始说。有很多的琐事,但是,请尽量不要打断我,这些都是很重要的事情。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事情。”

      千岛枫端坐着,她就是井中的那个女生,只不过更年长一些。而那个也是她的井,是她做为连环杀人犯“断手”的井。

      “前几年的时候我和当时的男朋友分手了,但是在那之后我发现他一直在跟踪我,每天不停地给我打骚扰电话,甚至有一天半夜的时候我发现他在敲我家的门。

      我真的很害怕,我…后来有一次加班,我在回家的路上被人打晕了。等我醒来就是在他家里了。他把我关了起来,每天都是殴打我,折磨我,然后再告诉我他很爱我。

      他有一次把我的左手打断了…”

     “等等,这是你每次杀人都会砍下左手的原因吗?”

      “我不知道,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

      然后,后来我趁他睡着放火烧了房子。”

      “你不是被关着的吗?怎么能做到放火的。”

      “不是关着,是锁链,栓住了我的一只手。我当时是想和他同归于尽的,但是他把锁打开了。

       所以我逃走了。他把我的锁链打开之后没有走,一直待在那房子里面。等着火烧起来。他就是个疯子,他肯定没有死,我不相信他会死,他是要下地狱的人,不可能这么容易就死了。”

      “这和你杀人有什么关系吗?”  

      她突然激动了起来,像是想要辩解什么,但又放弃了。

      “我没有杀人!是他们想要杀我,是他想杀我我才动手的。”

      “可是你的受害者我记得资料显示他们都和你没有什么关系吧,那为什么想杀你。是你杀了他们。在拿着刀捅了他们数十刀后砍下了他们的左手。”

       “不是的!你们不明白!那都是他,都是他想杀我!他根本就没有死!”

     “刚刚你说的那个人我们已经查到了,已经死了,两年前烧死在了房子里。  

     不要再辩解了,他已经死了。”

      千岛枫像是失去了所有可以支撑她的东西,眼睛里最后的一点光也渐渐黯淡了。

      “真的,死了吗?”

     “真的,有验尸报告。”

    “那,我是真的杀了人。我,我真的变成他那样的魔鬼了……”

      “是的,不过小姐你比他更加残忍。”

       “杀了我吧。”她像是用尽了全身最后的力气说出了这句话。“  杀了我吧”

       “不行,小姐,这我帮不上忙。你还要继续活着。”    】​


END

评论(4)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лёд | Powered by LOFTER